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部门财政预决算

袁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第一部分 袁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袁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袁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袁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袁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袁州区工信局所属公益一类财政全额补助事业单位,股级,主要承担对因矿产资源枯竭而停产的国有企业太平山钨矿、明月山钨矿、新坊钨矿、寒岭煤矿退休职工及其遗属和由区委、区政府安置的全区工业、商业、供销、林业、水利和航运等系统改制单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全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政策咨询、技术和培训,以及服务保障等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4年袁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内设股室(办公室)0

制人数小计9其中:行政编制人数0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9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人数0人。实有人数小计158其中:在职人数小计3行政在职人数0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3部分补助事业在职人数0离休人数小计0退休人数小计50遗属人数105

第二部分 袁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袁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4年袁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209.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7.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8.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2.96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4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4年袁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209.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7.53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00.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4.3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0.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5.11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9.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2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9.4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7.05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50.7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5.56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4.5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6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54.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5.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14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5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5.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4年袁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08.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2.9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3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49.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6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00.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2.9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4.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0.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5.11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4年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4年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4年本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0.71万元,比2023年(上年)预算减少0.74万元,下降51%,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过紧日子。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单位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130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用车0辆。

2024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九)走访慰问等项目情况

1.袁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走访慰问等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袁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袁州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改制企业科级干部安置在我单位时,财政未安排人员工作经费,企业困难职工、参战军人、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遗属调查差旅费等各项工作经费,由财政拨款解决

2)立项依据: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抄告单袁府办经费抄告﹝2018﹞762号

3)实施主体:袁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4)实施方案:按照年初预算,针对企业困难职工、参战军人、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遗属调查等各项工作需求,合理合规安排工作经费

5)实施周期:2024年。

6)年度预算安排:8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见附表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

2024年本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出国出境。

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不存在公车运维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制度改革后,单位不能购置公务用车

(二)2024年全口径“三公”经费

2024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全口径安排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出国出境。

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就不存在公车运维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制度改革后,单位不能购置公务用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二)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三)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含职业年金补记支出)。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 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 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 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 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 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2024年袁州区中心企业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表(单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