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部门财政预决算

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4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第一部分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4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工业和信息化地方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对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研究提出全区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框架内,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的政策建议;协调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转型升级

(三)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化运行态势,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和信息化产业所需电力的调度;负责产业基地的扶持培育和评估申报,推进产业集群发展;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四)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技术规范、标准、行业准入和产业政策,推进行业技术基础、知识产权、质量品牌管理,协调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参与主管领域安全事故调查处理

(五)指导企业技术改造和创新,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组织推进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和产学研相结合,指导协调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组织实施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

(六)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主要指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承担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审批、核准的投资项目的审核、申报工作

(七)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和污染控制政策;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负责工业企业节能监察执法;负责全区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干粉砂浆的行业管理工作

(八)负责中小微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综合指导和协调,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和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负责国家及省级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及组织实施,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承担全区创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九)推动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建设,搭建投融资平台,组织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措施,提出政策建议;强化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的业务指导,负责国家和省支持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及组织实施;促进金融机构与企业建立合作机制,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问题;配合有关部门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指导工业园区信用示范区建设

(十)促进工业设计发展;配合有关部门,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电子商务应用与发展;指导推进科技服务、售后服务等工作

(十一)建立服务工业企业的工作体系;指导企业管理创新,制定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规划,组织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

(十二)统筹推进全区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解决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推进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普及应用,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信息消费发展;统筹推进电子政务

(十三)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负责协调信息安全及其保障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十四)按照规定权限,负责信息网络发展规划,协调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推进通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发展,依法监督管理信息服务市场

(十五)推进工业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指导国有集体企业改革,推进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研究培育、发展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的政策、措施;指导中小企业的改革和发展

(十六)开展工业和信息化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十七)承担区二轻行业的行政管理职能

(十八)承担原区商务局的民用爆破器材行业管理职责

(十九)负责本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人事管理、劳动工资、机构编制管理和党群工作

(二十)负责区工信局的信访维稳工作,维护职工队伍的稳定

(二十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加强安全生产,全面贯彻落实政府有关文件明确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二十二)按规定负责工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工作,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

(二十三)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4年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内设股室12个,包括:(一)人秘股;(二)政工教育股;(三)经济运行股;(四)技术股;(五)企业管理股;(六)综合股;(七)能源股(加挂行政服务股牌子);(八)电子信息股;(九)资源综合利用股;(十)非公有制经济股(中小微企业股);(十一)企业服务股;(十二)二轻服务股(安全办)。

编制人数43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0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15人、差额补助事业编制0人、机关工勤编制2人,自收自支编制0人。实有人数107人,其中:在职人数40人,包括行政人员25人、全额补助事业人员13人、差额补助事业人员0人、机关工勤编制2人,自收自支人员0人;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64人;遗属补助0人。在校学生0人,其中:高等学校0人、中等专业学校0人、中学生0人、学生0人。

第二部分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4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4年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656.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5.4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项目经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73.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25.65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483.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31.0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4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656.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5.4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29.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6.2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49.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5.77万元;项目支出826.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11.66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23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3.63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40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46.36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96.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5.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7.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8.76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272.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2.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3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49.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1.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4.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1.19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4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72.46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4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73.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25.65万元,主要原因人员招录增加了工资福利支出。

按支出功能划分: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84.2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7.48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800.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75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29.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13.3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49.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5.77万元;项目支出34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2.3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61.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1.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4年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4年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4年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34.6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工作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单位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31日,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

2024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无。

(九)工业节能相关工作经费说明

1. 工业节能相关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按照《省工信厅组织开展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区属规上工业企业开展节能诊断,对重点企业开展节能监察,对技术改造项目进行节能审查和验收,促进企业节能降本增效。

2)立项依据根据关于工信局关于请求拨付已列入2022年度政府预算工业节能相关工作经费的请示的意见、《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的通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工业固定投资(技改)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办法的通知等批复文件。

3)实施主体: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4)实施方案:根据关于工信局关于请求拨付已列入2022年度政府预算工业节能相关工作经费的请示的意见、《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的通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工业固定投资(技改)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办法的通知等批复文件。做好全区工业经济运行调控、协调解决工业经济发展的难题并提出对策建议等工作,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助推袁州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力争获市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区。

5)实施周期:1

6)年度预算安排:61.2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按照《省工信厅组织开展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区属规上工业企业开展节能诊断,对重点企业开展节能监察,对技术改造项目进行节能审查和验收,促进企业节能降本增效确保工作稳步推进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财政拨款三公经费

2024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费4.5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二)2024年全口径三公经费

2024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费4.5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单位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4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机关服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的支出。

(四)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三、单位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 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 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 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 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单位)【36】2024年工信局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