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公园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08-07-22
【字体:
   

  秀水公园绿化景观工程是宜春城市建设重点工程之一,2001年6月6日开工,2002年12月18日竣工,工程位于桔园新村至320国道路段,全长3000米,总面积88610平方米。

  工程整体布局分三部分:

  桔园新村至化成岩门洞路段:以广场和游步道划分和组织空间,突出硬质景观;设计中的活动空间,以旧晷雕塑、水景、石刻等形式来表现“宜春八景”,安排巧妙,既满足了市民观光休闲的需要,又弘扬了宜春文化。植物采用桂花、紫薇、樟树、白玉兰等组成团式布置,结合片状带花灌,给予人以简洁、大方及代美感。

  化成岩门洞至拦河坝:以锦绣湖为载体,安排湖边步道及亲水平台并设置了“宜春八景”和现代气息极强的欧式廊亭,植物选用垂柳、紫荆、杜鹃、红叶李等观姿、观花、观叶品种,增添湖边美色。

  拦河坝至320国道路段:结合体育运动这一主题组织景观,在充分满足了划船比赛这一功能的情况下,以抽象的方式将“袁山耸翠,仰山积雪”表现其中,在320国道入口站,结合绿岛的设计将“宜春宜人”石刻置于其中,植物设计以草坪为主并孤植、丛植落叶及常绿大乔木以及花灌木,形成疏林草地景观。不仅将成为一条风格独特、极具时代感的景观绿带,而且将营造出一个具有良好景观环境和文化生活气息的城市滨河公园。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