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机电产业基地获批“2020年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0-03-22
【字体:

袁州区机电产业基地获批“2020年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近日,从科技部火炬中心传来好消息,宜春市袁州区机电产业基地正式获批“2020年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是指在一定地域范围内,针对国家鼓励发展的细分产业领域,通过政府组织引导、各方优势资源汇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形成的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特色、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显著支撑和带动作用的产业集聚区。

近年来,袁州区机电产业基地以打造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园平台为目标,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布局,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从“袁州区机电产业基地”向“袁州区新能源产业基地”的转变。

袁州锂电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目前已建成区域面积5平方公里,建成标准厂房11.3万平方米,有九鼎动力、海量动力等重大项目落户投产;投资3.56亿元的中国(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园标准厂房,总建筑面积22.44万平方米,目前一期9.03万平方米已全部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截至2019年底,基地项目和经济建设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累计签约引进各类项目119个,签约资金429亿元;已投产企业92家,其中规上企业45家,在建企业18家。2019年,基地企业实现工业营业收入160.5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完成工商税收3.26亿元,首次突破3亿元。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