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双“一号工程”>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项目落地

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打出优环境“组合拳”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多措并举优化纳税服务,在提速减负上发力添力,在升级服务上助力给力,在落实政策上聚力加力,打出优环境促发展组合拳,破解制约经营主体和群众办事创业的操心事、烦心事。

税费体验,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进入办税服务厅,就看到这些彩色的便利贴,用手机扫一下上面的二维码,就能看到相对应的办税注意事项,自助办税终端直接扫码付款,真是很方便!”温金浪监督员作为“办税缴费体验师”,现场感受了“彩虹便税贴”和自助办税的便利度。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袁州区税务局开展了一系列“办税缴费体验师”活动,邀请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人大代表、中小微企业代表等人员走进办税服务大厅,通过“亲自办”“陪同办”“体验办”等方式,体验办税缴费全流程,全方位了解税务部门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助力经营主体发展的新举措。

通过此次活动,袁州区税务局共收集意见建议12个,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实际问题9个,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的办税体验。

银税互动,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年关将至,很多尾款要结账,企业资金周转出现了一些困难,想找银行贷款,但要准备的资料多,商业贷款利率不低,企业成本又要相对应增加,不知道从何下手。”在一次上门走访活动中,江西省海尔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法人王宁向税务部门寻求帮助。

经过几番沟通和了解后,袁州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立即开展“助企”专项行动,帮助海尔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联系了民生银行宜春支行,“企业信用贷”帮助企业成功贷款1000万元,切切实实解决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据介绍,袁州区税务局积极与宜春农商银行、江西银行等银行开展合作,协同财政部门、国土部门、工业园区等部门共同搭建“财园信贷通”综合服务平台,2023年度成功为97家企业贷款4.65亿元。

线上服务,税收政策精准直达

“税务部门通过税企沟通群发给我们的这份‘政策定制礼包’真实用,足不出户就可以准确掌握税费政策内容,享受国家税收优惠也更及时、更全面了。”宜春市企邦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刘益平说道。

袁州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线上服务的“乘数效应”,聚焦纳税人实际需求,定制“政策定制礼包”,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网格群、“征纳互动”平台精准推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里,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下一步,袁州区税务局将进一步精细纳税服务举措,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强担当、更实举措,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取得新成效,为打造具有袁州特色的一流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