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江风景区简介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12-12-26
【字体:

  酌江风景区属国家AAA级风景区,位于江西省宜春市三阳镇境内,距320国道6公里,距宜春市区18公里。景区风光秀丽,气候宜人,人称“酌江山水画、溶洞自然诗”,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旅游项目亮点纷呈,既有白龙洞、酌江洞、石林等众多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又有水上基地、果园等休闲乐园。洞内平均气温18℃,冬暖夏凉,洞外绿树成荫,碧波荡漾。

  白龙洞全长1718米,沿途潺潺流水相伴,并有很多游鱼相随,洞府大气磅礴,奇石异景,“大熊猫”景点更是栩栩如生,夺人心扉,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走了旱路,还可乘船,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致,两种豁然悠然的心情;酌江洞全长900多米,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钟乳石千姿百态,精彩遍布,造型各异,美不胜收;酌江石林,气势恢宏,有“云南小石林”之称;水上基地依托酌江水库,周边呈九狮拜象地貌,湖光山色,景色迷人,水面最大面积达800亩,年平均水面面积约600亩,既有逍遥垂钓,更有百舸争流,湖畔还可进行烧烤露营、水果采摘、享农家乐等活动。2011年,袁州区旅游局聘请江西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对酌江景区进行了总体规划。2012年4月,《酌江旅游区总体规划》已正式交付并通过了市旅游局的业务审批及区政府的行政审批。《酌江旅游区总体规划》对酌江景区进行了重新规划和设计,将景区规划为“一心四区五品多点”,即游客服务中心;水上休闲度假区、特色农庄体验区、溶洞探幽拓展区、生态田园风情区;休闲度假旅游产品、生态乡野体验旅游产品、溶洞观光旅游产品、康体娱乐旅游产品、民俗节庆旅游产品;构筑多个景点,形成41个自然景点和人文景点。目前,景区二期开发正在筹备当中。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