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花博园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18-09-26
【字体:

    ​   宜春花博园——为承办江西省第三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而建,位于袁州区湖田镇湖田村,距宜春市区中心六公里,占地面积1215亩,内有四个展馆、十二个展园、十二个专类花园、五条主花道、一个人工湖和若干景观平台。 

       花博园繁花似锦,四季争艳,是一个名符其实的百花园: 

       这里有全省园林面积最大、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精品茶花园。花博园以茶花为基调树、基调花,植茶花树10余万株,300多个品种。园内主要道路和广场均以花命名,五条主道就是五条色彩斑斓的花路。 

       这里有全省最长最壮观的紫薇景观带。景观带全长1000多米,面积20000多平方米。200盆大型紫薇盆景千姿百态,十分壮观。一株地径1.8米、胸径1.28米、高15米的千年紫薇,为花博园的镇园之宝。紫薇景观带与精品茶花园、竹园、海棠园、桂花园、桃花溪、玉兰园、石榴园、梅花园、月季园、杜鹃园、百果园等十二个专类花园争奇斗艳,极尽芬芳。 

       这里有全省第一个热带植物馆。该馆占地3500平方米,共引进热带、亚热带植物440多个品种,1万余株。“绞杀现象”、“板根现象”、“独树成林”、“老茎生花”和“空中花园”等热带雨林现象和极富佛教意味的“五树六花”等独特的热带雨林文化,与极具异域特色的沙生植物共同构成了一片热带、亚热带植物的神奇景观。 

       这里有全省第一个兰花馆。该馆占地2400多平方米,共汇集兰花品种100多个。分为精品寒兰区、精品热带兰区、兰花科普区、中国兰花交易网展区、各地兰花展区、兰花销售区等六个区域,是人们亲兰、赏兰、鉴兰、品兰的好地方。 

       这里有全省第一个现代农业展示馆。该馆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分为植物工厂、城市农业和QQ农场三个区。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成果,而且可以开展各项农业体验活动,感受种植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 

  花博园还是全省第一个汇集各地优秀人文历史的文化园。全省11个设区市和省林业厅,都在园内建设了一个占地15亩左右,反映各地人文特色和绿化成就的室外展园。十二个室外展园就像十二颗珠宝镶嵌在花博园的山谷中,交相辉映、异彩纷呈。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