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主要职责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1-01-26
【字体: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粮食流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区政府统一部署,抓好全区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和粮食流通管理有关政策和规章制度。

2、负责中央、省、市、区级储备粮油收购、储存、轮换管理,保障各类政策性粮食供应;在重大自然灾害、重大疫情或其他突发事件引起粮食市场异常波动时,提出启动粮食应急预案的建议及参与组织实施。

3、负责全区粮食流通市场各经营主体从事粮食收购、储存、运输活动和政策性用粮的购销活动以及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依法查处违规行为。

4、负责全区社会粮食流通统计的工作,组织开展区内粮食流通统计调查,会同有关部门负责粮食市场供求形势和价格的预测以及预警分析,开展粮食生产、消费、价格、质量等统计信息发布和咨询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

5、负责提出全区粮食流通基础设施专项建设规划的建议,并指导实施;承担中央储备粮代储资格、省、市储备粮承储企业的受理报批;承担对全区储备粮油储存设施与设备的登记、统计和上报;协调实施救灾、应急及政策性用粮等重要粮食物资的调运;指导全区粮食批发交易市场建设。

6、负责全区粮食流通的行业指导,并具体实施省、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制定的行业发展规划和行业技术操作规程,组织协调全区粮食行业的教育培训、科研活动及科技成果推广和鉴定。负责本行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7、负责区内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的资格审核、发证、监督管理和行业指导工作。

8、依法组织开展粮食质量和卫生监督抽查、卫生监测、粮食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工作。

9、负责审核汇总全区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财务会计报表;协调省级和市级储备粮油信贷资金供应、补贴的结算;负责经审计认定的政策性粮食财务挂账管理;指导粮食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袁州区袁州大厦6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8:00

联系方式:0795-3273479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本站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