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内设机构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2-05-20
【字体:

(一)党政办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电处理、秘书事务、机关行政管理、政务公开、文明单位创建、节能减排、垃圾分类、公务接待、办公用品采购保管发放等后勤保障等工作。本站

(二)组织人事股

负责机关的党建、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人事、劳动及工资管理、人事档案管理;指导粮食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的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单位信访工作。

(三)调控股

负责管理全区粮食储备,承担全区粮食流通的宏观调控具体工作。组织实施粮食购销政策,按规定启动粮食最低收购价工作。制定区级储备粮油及相关政策性粮食收购、销售、轮换计划。负责粮食市场价格监测和预警分析等工作,承担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和应急保障供应相关工作。落实粮食产销对接工作与本行业的对外合作与交流。负责粮食流通统计和供需平衡调查工作。承担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的具体工作。

(四)财务审计股

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财务会计、税收、信贷政策;落实有关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审计监督等制度、办法;负责有关财政资金和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的管理和监督;编制单位预决算,负责管理相关资金;承担内部审计、政府采购工作;负责所属单位国有资产及财务运行的监督管理。负责审核汇总全区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财务会计报表。

(五)规划与仓储股

负责粮食收储、轮换、日常管理、储粮安全、争资立项、基建项目建设、维修、稻谷品质测报,粮食质量、卫生调查,原粮出入库质量监督检验,原粮储存期间品质检验,食品安全、质检中心管理及对外业务办理等。

(六)执法监督股

负责平安建设、安全生产、政府热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行政调解、复议、综治、维稳、粮食流通执法督查、普法、行政服务、生态环境等工作。

(七)资产监督管理股

负责资产档案整理建档、资产管理、物业管理、棚改工作等。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粮食局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