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粮食局内设机构和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及负责人信息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2-02
【字体:

(一)党政办

负责局机关党的建设、纪检监察、意识形态、组织建设、工会、统战、老干部活动及群团建设等,负责指导下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负责局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电处理、秘书事务、机关行政管理、保密、政务公开工作;负责绩效考核、人大政协监督、深化改革、国企改革、组织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的处置、史志档案、招商引资、公共机构节能、后勤保障、公务接待工作。 

(二)人事财审股

负责局机关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社会保障、工资福利工作;研究提出机关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指导下属国有企业人事人才工作。负责预(决)算的编制、审核和执行、专项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等,拟定有关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审计监督等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下属国有企业财务指导及审计监督;参与粮食风险基金的监管。

(三)调控股

负责管理全区粮食储备,承担全区粮食流通的宏观调控具体工作。组织落实粮食购销政策,按规定启动粮食最低保护价收购工作。制定区级储备粮油及相关政策性粮食收购、销售、轮换计划。拟订全区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负责粮食市场价格监测和预警分析等工作。承担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和粮油应急保障供应工作,保障各类政策粮油供应。落实粮食产销对接工作与本行业的对外合作与交流。负责粮食流通统计和供需平衡调查工作。承担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四)规划与仓储股(行业管理股)

负责粮食仓储日常管理,储粮安全,全区粮油仓储单位备案登记,粮食熏蒸作业备案登记,全区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和日常监管,全区国有粮食仓储设施布局,国有完好仓容量规划,国有粮食仓储设施项目申报、筛选、项目建设前期手续、招投标管理、建设、改造升级、设备采购、竣工验收,政策性粮油仓储企业规范管理,重大项目入统、服务业企业入规入统,企业产值报表和分析报告等工作。

(五)监督检查股(粮食综合执法大队)

负责对全区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运输活动和政策性粮食的购销活动以及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反《粮食安全保障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的案件。负责区内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的备案、监督管理。负责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组织全区粮食库存检查工作。负责办理案件的立案归档及执法文书的撰写管理工作。负责营商环境、人武、国防建设、普法、行政服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工作。

(六)质检站

负责粮食质量管理、食品安全工作。负责粮油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运营管理工作。

(七)粮食流通应急保障股

承担区级粮食储备承储单位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负责全区粮食流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协助落实应急保障相关工作;负责节粮减损、综治、信访、维稳、平安建设、生态环境、创文巩卫、联创联建、乡村振兴、垃圾分类、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

单位负责人:周绍辉

办公地址:宜春市袁州区袁州大厦6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8:00(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795-3273479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粮食局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