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妈妈包粽子啦!宜春大米邀你参加富硒美食节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1-05-27
【字体:


“五月五,是端阳;吃粽子,挂香囊;门插艾,香满堂;龙舟下水喜洋洋……”端午,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象征,是集拜祭龙祖、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它不仅清晰地记录了先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也积淀了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底蕴。

6月5日-,有芒之谷,皆可播种。“宜春大米”区域公用品牌联合南庙镇袁梅村委会、宜春市礼仪文化研究会邀请您参加宜春大米富硒美食(粽子)文化节

“粽”有千言万语,不及妈妈爱你。

在这里,陪着妈妈一起包粽子,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收获劳动所得美食的喜悦,激起灵魂深处的母子深情;

在这里,巅峰对决狭路相逢还是棋逢对手?就看今朝!包粽子记录等您来刷新哦!

在这里,让我们一起步入状元(卢肇)出发的地方,亲身感受端午文化、状元文化的魅力……


活动特色


‘粽’享明月,硒薯袁梅,在美丽而古老的袁梅村,有了宜春大米的有机结合,更增添了粽子的醇香…柔软绵长…口齿留香……6月5日,我们在袁梅等你,带你 打卡状元出发地、体验 民俗 特色、观赏传统表演、亲子包粽、巧手赛粽、匠心非遗、点雄黄、钓粽子、射五毒…… 还有馋你口水的 美食一条街 …我们将带你穿越时空, 状元相迎 述说那时的出发故事…

此次活动在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彰显“勤劳、传承、节约、孝道、健康、和谐、敬爱”的活动主题,领悟 中华二十四节气 内涵,以 活动 为契机,打造 宜春大米名片 之魅力,展示 袁梅乡土 之美魂, 推动乡村振兴、农旅发展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活动收获

当天的活动始终秉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不仅有穿越时空的表演,还有粽子的飘香;不仅有状元的奋发故事,还有陪妈妈一起包粽带来的母子乐趣,还可品尝那有着一双巧手的包粽能手们赛出的丰硕成果。
袁梅包粽、品尝美食、互动游戏、真情记录、体验感悟、感恩传承……一切都将在这里呈现。
另外还有 摄影家们的快门将留下你们一生难忘的记忆一辈子回味无穷,浓溢而热烈,持久而绵长! 赶紧拿起电话 抓紧时间报名吧!我在袁梅等您哦!


活动介绍

此次活动分两场赛事

第一场:陪妈妈包粽子趣味赛

“粽”有千言万语,不及妈妈爱你。陪妈妈一起包粽子,体验劳动合作的快乐,加强母子之间的沟通,收获劳动所得美食的喜悦,提高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主办方提供:

浸泡好的大米(每个家庭3斤),粽叶粽枝、盐、鸡精、食用油、食用碱、白糖等基础原材料

参赛选手若有特殊需求:

鲜肉、腊肉、红枣、豆子等特殊食材由参赛家庭自备

方式:由嘉宾和现场观众代表投票决定,味美者获胜


第二场: 巅峰对决 (包粽能手速度比拼)

巅峰对决”,是狭路相逢还是棋逢对手?就看今朝!包粽子记录等您来刷新哦!

所有原材料、工具由主办方指定并提供

评选方式:规定时间数量最多者获胜

活动时间:2021年6月5日上午9:00-11:30

活动地点:州区南庙镇袁梅村新时代文明实站(明月大道中段社山下)

乘车路线:乘坐公交115、116、118在社山下车

请参赛选手提前到达


主办单位:袁州区南庙镇袁梅村委会

协办单位:宜春市礼仪文化研究会

支持单位:宜春市袁州区中州米业有限公司、宜春星红影视教育

报名细则

报名对象

1、趣味赛必须由子女陪妈妈一起参加(仅限前30名,不限年龄)

2、速度赛不限性别、年龄,均可报名(仅限30名,男女不限)

报名费用:免费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3日晚上12点

报名要求

1、身体健康,无隐形病或传染性疾病均可参加。

2、安全自负,必须服从主办方安排,请防疫要求进行并配带好口罩。

3、母子包粽、能手包粽,每场竞赛均仅限30名,每天转发链接到朋友圈即可参加。名额有限,赶紧报名哦。

报名方式

1、加微信186****8984直接报名。

2、将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发送至报名专用邮箱:505475540qq.com。  

3、扫码直接报名

福利设置

1一等奖各1名
奖品:现金奖500元,价值198元宜春大米,价值78元薯明月粽子3盒
2、二等奖各2名
奖品: 现金奖300元,价值138元宜春大米,价值78元薯明月粽子2盒
3、三 等奖各3名
奖品: 现金奖200元,价值68元宜春大米,价值78元薯明月粽子1盒
4 参与奖: 宜春大米500g一包、粽子 2个、蛋兜1个
5获得荣誉:
价值产品、现金奖
获奖证书
摄影师礼品:凡参与者均有一份大礼包
凡转发此链接到朋友圈并点10个赞,均可领一个蛋兜小朋友


嘻笑、赶超、团结互助……这将是一场家庭与家庭的文化角逐盛宴,更是一场各显神通的袁梅论粽大餐,一场全新的趣味体验!我们追求情感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数千年沉淀的精髓,深入了解端午文化、屈原文化内涵,知道吃粽、包粽在什么季节,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温馨提示


天气炎热,主办方人性化配备降暑良药,可到医保处领取。

免责声明:凡参赛者自愿报名参加本次活动,若出现任何原因导致其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本人自行承担责任,与活动组委会无关。

本次活动,活动组委会 拥有最终解释权!

招商活动正式启动,带您的企业一起飞……

有意者请拨打18607958984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