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召开全区视播一体应急广播操作使用培训工作会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1-11-06
【字体:

115日,由区文广新旅局、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的全区视播一体应急广播操作使用培训会在区应急广播指挥中心召开。经过近三个多月的安装及调试,袁州区应急广播建设现已进入收尾工程阶段,370个应急广播点已实现了90%的视播一体化,其余也将在本月中旬交付使用。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类突发性公共事件明显增多,各种极端性自然灾害不断出现,给社会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应急广播系统作为一种迅速快捷的消息提供平台和信息传输渠道,可在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与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危机时,在第一时间把灾害消息或灾害可能造成的危害信息传递给广大干部群众,使大家在第一时间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应该怎么应急、避险,将社会公共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培训会上,应急广播平台技术人员现场给管理员们演示了如何运用声播系统发布信息、多功能平台内容的设置以及管理各辖区内的信息平台等内容,培训的最后,还由管理人员现场进行了实操演练。



今后,我区将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使“区--村”(区-街道-社区)的应急广播惠及更多百姓,逐步扩大广播节目覆盖率,推动农村文化事业不断发展,在应对地震、泥石流、洪涝灾害等的救灾抢险中发挥应有作用。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