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江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2-01-25
【字体:

寒假前夕(118日),水江镇快荣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前往快荣村毛泽东旧居、红色标语墙遗址进行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收到可喜的教育效果。

在毛泽东旧居广场,面对毛主席雕像,同学们齐声朗诵《七律·长征》。接着,同学们来到毛泽东旧居快荣黄氏祠堂内,快荣村红色讲解员生动地讲述了毛委员1927920日夜宿快荣黄氏祠堂,当晚召开农民座谈会,抄了大地主黄金元的家,在水江点燃革命之火的生动故事。

随后,在村干部的引领下,穿过古村巷道,来到一栋百年老宅内,参观老屋墙上的红色标语群,其中,“中国共产党土地政纲”、“中国共产党十大政纲”、“实现共产社会、促进世界大同”、“共产党得天下”、“推翻反动统治”、“革命成功万岁”、“建立全中国苏维埃政权”等10余条红色标语虽书写于90多年前,但至今依然清晰可辨认,这些红色标语见证了水江红色苏区的峥嵘岁月。

看着这些标语,听着村民黄耀卫一家四代守护红色标语群的故事,同学们深感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据了解,水江镇充分挖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在中小学师生中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革命者为理想不畏艰难,奋勇战斗取得胜利的精神的伟大,更能激励他们形成为理想奋斗,不畏艰难险阻,克服一切困难的品质。让红色文化、红色记忆和红色基因在学生心中传承下去。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