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风俗习惯到农村看大戏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10-07-22
【字体:
还记得小时候,每逢过年过节,或谁家有红白喜事,总会请村里的戏班子唱上一两夜,历时不管是晚上或白天的戏,全村的人都会早早带着小凳子,来到村中那上下二栋或上下三栋的众厅里,占坐位,守着看大戏!
 所谓戏,用我们农村的说法也叫“三脚班”,当年公社里每年还会举办大赛,以戏会友,各村都会倾全力支持自己的戏团,那时乡里乡亲谈论都是与戏有关的,几乎人人都会唱上几段,小时候我听多了,也会唱,有的角色的台词,都能当配音了。
 可惜,不记得什么时候,村里的戏班就解散了,当年为村里争得“荣耀”的男女主角们,已成四五十岁的人了,后生里面也就再没人去学唱戏了!
  有时候,我在散步清闲时,嘴里不觉中还会哼出几句戏曲中的台词,那慢条司理的曲调、诙谐风趣的台词,悲悲切切、峰回路转的故事情节,好人有好报,坏人最终没有好下场,皆大欢喜的大结束,总让我回味无穷,真的好想再去听一次戏!
  昨天,朋友说,尧市乡的樵坑罗家在唱戏,立即驱车前往看戏!还请来访客人坐下来,随着我的图片叙述,观看农村大戏。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