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关于印发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典型案例——生物质能替代的通知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2-12-02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环保、农村能源站(办、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推进农村可再生能源替代技术的落地实施,在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的指导下,生态总站启动了农村沼气、秸秆能源化利用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经自主申报、省级审核、专家评审,遴选了15个生物质能利用典型案例,现予以发布推介。

  推介的典型案例,重点体现了各地在推进农村沼气、秸秆能源化等生物质能利用工作中政策创设、机制创新、模式创造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效,为推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农村可再生能源替代探索了路径、提供了经验,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可借鉴性。各级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和农村能源生态建设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典型案例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推广应用,为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典型案例——生物质能替代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20221115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