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袁州区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区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袁州区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袁府办字〔2011〕10号

 

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宜府办明〔2011〕2号)文件精神,经区政府同意,

现将《袁州区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予以呈报,请审阅。

 

附:袁州区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日


袁州区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袁州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条例》、《规定》),以及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场)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编制。报告分为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7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江西·袁州”门户网站(www.yzq.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袁州区信息服务中心联系(地址:袁州区行政中心;邮编:336000;电话:3228286)。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

根据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区成立了由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区政府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袁州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区政府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调度,区信息服务中心负责日常事务。建立了职责分工明确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并根据“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根据国家和省、市贯彻《条例》的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多项制度,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了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得到办理反馈。通过各部门的协助配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得到进一步健全。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一是加强了电子政务的应用,为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场)进一步优化了网络,搭建了工作平台,为推进政府信息化建设奠定了硬件基础。二是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岗位工作责任制,并按照相关要求严格把关,确保了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为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采取网站、QQ群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42人·次。通过学习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0年度公开信息数量8303条,累计公开数量14986条,增长率为8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向社会公开的信息主要有以下9类: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等。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以及电子政务平台、QQ群发布等公开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5条,累计数量为17条,增长率40%,并全部通过信息发布平台予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暂没有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区虽然已按上级要求及时、规范公开各类信息,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公开信息量不多,部分乡镇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和信息发布内容归类不准确等。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采集渠道,加强与乡镇、街道、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加强信息工作人员的学习与培训,督促信息工作人员及时、严格按规范要求公开信息,切实强化网络操作技术学习,有效提升全区信息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

(一)本次统计时限从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相关数据主要来源于袁州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袁州区门户网站。

(二)附表:袁州区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2010年度

 

填报单位:袁州区信息服务中心时间:2011年1月

一、基本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单位名称
袁州区信息服务中心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专职人员
7
2、兼职人员
0
学习培训
举办培训班次数
7
参加培训人数
179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指 标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公开数量
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息数量
14986
8303
1、区本级公开信息
12862
7372
2、各部门公开信息
3652
710
3、乡(镇)、街公开信息
2908
574
公开内容(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1、概况信息
605
71
2、法规文件信息
1555
384
3、发展规划信息
46
17
4、工作动态信息
1980
831
5、人事信息
151
40
6、财经信息
19
1
7、行政执法信息
35
7
8、公共服务信息
86
20
合计
4477
1364
公开形式
政府公报发布信息
14986
8303
召开新闻发布会
0
0
新闻发布会发布信息
0
0
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
0
0
其中:可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的查阅点
0
0
公共信息查阅点汇集信息总数
0
0
1、电子信息
0
0
2、纸质信息
0
0
公共信息查阅点接待公众查阅人次
0
0
到公共信息查阅点借阅文件数
0
0
向档案馆、图书馆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纸质的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560
110
公开的
及时性
政府信息从形成或变更之日起到对外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
14986
8303
超过20个工作日
0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指 标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申请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7
5
1、网上申请
17
5
2、当面申请
0
0
3、信函申请
0
0
4、电子邮件申请
0
0
5、其他形式申请
0
0
合计
17
5
办理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情况
17
5
1、同意公开
17
5
2、同意部分公开
0
0
3、不予公开
0
0
①信息不存在
0
0
②申请内容不存在
0
0
③因涉密免予公开
0
0
④其他原因
0
0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指 标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举报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举报数量
0
0
1、受理数
0
0
2、办结数
0
0
投诉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投诉数量
0
0
1、受理数
0
0
2、办结数
0
0
行政复议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数量
0
0
1、受理数
0
0
2、办结数
0
0
行政诉讼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数量
0
0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