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全体会议

奋力开创新时代袁州人大工作新局面

访问量:

关联稿件:

8月29日,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江伟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奋力开创新时代袁州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勇主持会议。李云平、陈彬、赵云、沈郅、舒建设、李日耀、刘卫国、谌勇、邓琪、梁福军、吴子牛出席会议。

江伟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明确提出了做好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主要工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全省、全市人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袁州人大工作新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江伟斌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揽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制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全区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永恒主题。聚焦党委政府确定的大事、改革发展的难事、群众关心的实事,找准依法履职切入点、抓实担当作为着力点,在推动宪法法律贯彻实施上有作为,在促进依法监督提质增效上见行动,在推进重大事项科学决策上求实效,凝聚起推动袁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个本质要求。着力完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措施,全面拓宽“全覆盖”民主的渠道路径,努力提升“最管用”民主的为民实效,围绕“我为选民说事”和“坚持六心、争当六表率”主题活动,当好社情民意的收集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

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四个机关”这个定位要求。紧扣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建强干部队伍,锤炼过硬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胡勇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的独特优势,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推进袁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战略全局来思考,确保依法履职更加到位、更具实效,真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凝聚上下同心的强大合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不断强化人大工作的保障支撑,创造依法履职的良好条件,强化向人大报告工作的主动性、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的自觉性、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实效性,全力推动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