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全体会议

袁州区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9月8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区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努力开创袁州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奋力谱写袁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熊爱国、傅鹏、杨宜、袁春平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傅鹏主持。

    胡勇首先代表区四套班子和百万袁州人民,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袁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勇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执行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以大气魄、大手笔强力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全区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但与新时代的要求、与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胡勇强调,要更新理念,聚焦重点,以更优举措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发展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袁州本土丰富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造就担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以立德树人铸牢教育之魂。要紧紧咬住经济发展这根主线,以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奠定教育大提升的基本盘,以经济发展奠定教育之源。要全面促进教育公平优质发展,坚决守住教育公平底线,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动各类教育优质发展,以协调发展夯实教育之基。要打造一支担当实干的教育队伍,一支善于管理的校长队伍,一支精于教学的队伍,以队伍建设强化教育之本。
要德才兼备,敬业奉献,以更高标准谱写教师精彩人生。全区广大教师要自觉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师者本色,感染、教化、引导学生;要锤炼师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紧跟时代发展,充实新知识,跟上教育教学新要求,做精于教育善于教育的行家能手;要涵养师德,树立正确三观,涵养高尚道德情操,用道德力量感召学生,用人格魅力潜化学生,用言传身教滋养学生,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以更强保障发展人民满意教育。教育事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做到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保障、教育问题优先解决;稳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持续优化教育评价体系,完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推进教育放管服改革,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全力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帮助改善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解决其后顾之忧。


    大会宣读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通报,并为部分受表彰优秀教师和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慈化镇、实验小学、袁州学校、丰顶山小学作交流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