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

关于宜春市袁州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9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分类:A

袁区发改办字〔202223

关于宜春市袁州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89号建议的答复

黄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彬江镇产城融合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我区彬江镇产城融合进度建设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有利于我区相关工作深入开展。

彬江镇,位于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距区中心15公里,辖15个行政村、2个社区居委会、幅员面积13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约3.47万亩,主要盛产粮、生猪、竹木、柑桔、苗木、油茶等。辖区内有袁州区机电产业基地,分别荣获“中国(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园”、“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园”和“国家火炬宜春袁州锂电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等称号,园区实现从“袁州区机电产业基地”向“袁州区新能源产业园”的转变;并获批袁州工业园智能装备制造省级重点工业产业集群。园区现建成标准厂房20.33万平方米,已有九鼎动力、海量动力、众联半导体、天联科技、兴锂新能源等重大项目入驻。

彬江产城融合集聚效应。随着入驻的电子信息和智能装备企业越来越多,彬江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推进数字经济聚集区的打造,为入园企业提供生活、居住、购物、休闲、娱乐等服务。充分利用建设预留地新建集贸市场、标准厂房、仓储用房、文化活动中心等配套建设,并通过实施沿线通道提升,打造绿、亮、洁、美的面貌,实现产城融合的目标。

宜万同城快速通道快速推进,为做好做实这项民心工程,该镇做到精心对接、主动服务,积极发挥基层党员作用。宜万同城快速通道(园区段)项目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基本完成,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3%。5月份开始铺设配套雨污水管网,雨水管已安装2060米,污水管已安装1480米。

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彬江镇聚焦企业反映突出的用地难、程序杂、环节多等痛点、堵点问题,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实行“一窗、一网、一次”审批程序,加大“放”的力度;完善“依规办、方便办”工作流程,将监督问责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健全“管”的机制;营造“我来办,快速办”的工作氛围,提升“服”的质效,做到“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从效率”。同时对“僵尸企业”闲置用地已分类制订了盘活举措,已通过法院拍卖方式,盘活清理“僵尸”企业超强实业土地100亩、通过二次招商盘活星胜机械5.5亩,全年目标202亩,完成52.2%,为园区平台建设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正在分步实施,其中工业大道通讯工程已完成,总投资376万元的创业大道污水工程已完成;迎宾路拓宽改造工程已收到区政府抄告单,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同时,

认真落实各级为企纾困政策。加大入企听诉力度,宣传解读纾困政策,指导企业申报,同时做好自身工作,今年一到六月份,累计兑现企业装修补贴1277.51万元、设备补贴261.1万元。协助企业留抵退税841.6万元,指导39家企业申请财园信贷通贷款,累计贷款金额1.7094亿元。

民生保障水平提质创优,逐步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开展扶残助残活动,继续做好低保、五保供养、高龄老人补助和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进一步扩大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覆盖面,大力宣传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不断增加百姓就医便利。

彬江镇依托机电产业基地优势,围绕锂电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加强与产业链大型配套企业跟踪对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与城镇功能优化紧密结合,逐步形成以产促镇、以镇兴产、产镇融合的发展格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快彬江镇产城融合产城发展,从单一的生产型园区向融生产功能、生活功能、生态功能于一体的转变。再次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

联系单位及电话:袁州区发改委 3222938

                        ○二月二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