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带队督查全市重大民生实事“城镇老旧 小区改造工程”项目推进情况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2-07-07
【字体: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率第一监督小组对2022年度市政府重大民生实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李宁先后实地察看了袁州区国税小区、银泰广场小区、农业开发办宿舍、江机宿舍,宜丰县宜杏小区、城北路16-84号小区、东方贤庭、石花尖小区,上高县锦江宿舍、敖阳片区改造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进度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督查中,李宁指出,老旧小区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见证了历史的变迁,陪伴着一代代人成长,是有效推动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改善和幸福指数提升的重要载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扎扎实实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李宁强调,要强化统筹推进,建立健全一体化项目推进机制,整合各类有效资源,提高分工协作效率,严格落实规划设计,有效避免项目实施过程出现事权不清、沟通不够、协调不力等问题。要完善配套设施,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底子不一、需求多样的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改造方案,重点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易内涝、管理混乱,安防消防设施不全,休闲健身设施缺失等问题。要建立小区管理长效机制,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改造项目的规划和实施,指导成立业主委员会,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红色物业”管理模式,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物业常态管理的难题。要搭建活动载体,打造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着眼于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常态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邻里趣味活动、志愿关爱服务等活动,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温馨的邻里关系,让群众精神上有收获,物质上得实惠。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宗旅旅,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第三十六大代表小组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督查。

来源:宜春人大发布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住建局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