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审计公开

关于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中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1994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就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审议意见区政府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强化审计整改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对报告中指出的问题逐一对照整改落实。

按照区人大审议意见和区政府有关要求,区审计局认真研究,持续跟踪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加强整改督查力度。一是梳理好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本次审计指出的18个问题,涉及6个政府部门四个方面;二是落实好专人负责,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每个单位每个问题都安排专人跟踪整改落实;三是建立整改台账,将整改进度和效果记录在档,整改到位的及时销号,实行动态管理。

截至2020年11月6个单位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取得了较好的整改效果。其中:

一、财政预算收支执行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财政预算收支执行方面存在7个问题涉及3个单位

1.区财政局关于以前年度收各单位的政府采购结余资金7.04万元长期挂账问题上述资金已全部上缴财政;

2.区财政局关于滞留债务资金2114.51万元问题,上述资金全部拨付到位;

3.原区农业局部门预算编制不完整的问题,农业农村局根据财政局要求全口径编制预算,上报财政局审核、批复;

4.区残联残保金未缴国库112.72万元的问题,区残联协同财政部门将112.72万元残保金转入国库;

5.区残联应征未征残保金44.38万元的问题,区残联协助区财政局做好追缴工作,已追缴18.3万元。由于机构撤并等原因剩余部分无法追缴。

6.区残联预算编制不规范的问题,区残联已加强预算管理,配合财政部门将上级专项资金纳入单位预算。

7.区财政局关于财政专项存量资金未上缴国库问题。针对2017年及以前年度农税附加、农业税减免结余资金列其他应付款384.79万元,区财政局已按照存量资金清理及审计决定要求,将上述资金上缴国库针对袁州区财政局-乡财政局2017年前“一卡通”账户专项资金结余143.67万元问题,截止202011月尚余15.79万元属农户信息错误未发放到位该笔资金已上缴国库,此问题已整改到位。

二、收入征缴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收入征缴方面存在2个问题涉及1个单位

1.区财政局关于基金收入入账不及时的问题,财政局已督促经办机构进一步规范保险基金账务处理确保今后社保基金账务按照《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规范执行

2.区财政局关于国有资产收益未纳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问题,国投集团已完成对2016年至2018年收益的全部上缴,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三、财务管理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财务管理方面存在7个问题涉及4个单位

1.区统计局违规扩大开支范围的问题,统计局已加强财务审核把关明确资金用途,严格按照预算安排支出资金

2.原区农业局下乡补助开支不规范、手续不齐全,农业农村局已加强支出审核管理,下乡需分管领导审核,批准后方可下乡,据实填报下乡审批单,明确下乡具体日期,下乡所在地等;

3.区残联白条支付购买服务经费的问题,区残联立即组织相关机构认真学习财务制度,完善财务报销手续,确保今后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4.区残联财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残联立即组织财务人员学习财务管理制度,并按照《事业单位财务规则》规定,做到专款专用、单独核算;

5.区人社局大额发票无明细的问题,人社局已将支出明细单补充在发票后,并严格规范财务管理

6.区人社局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的问题,区人社局已经过班子会讨论,按照会计制度规定进行账务处理。

7.原区农业局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2019年底已对不规范财务处理进行了调整,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四、专项资金管理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财务管理方面存在2个问题涉及2个单位

1.原区畜牧水产局的挤占挪用专项资金问题,农业农村局已按规定进行会计账务处理

2.关于原区农业局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资金中列支有毒有害保健津贴、差旅费的问题已调整账务进行纠正,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2020年12月2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