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审计公开

关于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2年9月27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就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审议意见,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责任,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主要领导对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作出批示,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各级各部门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主动组织开展整改,纠正存在的问题。

按照区人大审议意见和区政府有关要求,区审计局认真研究,持续跟踪整改进展情况,加强整改督促力度。本次审计共指出29个问题,涉及5大方面8个政府部门。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7个,另2个问题还在整改中,整改率93%。

一、财政预算收支执行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此方面共存在6个问题,涉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科技局、区医保局、区医药工业园4个单位,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收入征缴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此方面共存在5个问题,涉及区财政局、区科技局等4个单位,其中:完成整改4个,整改中1个。

三、财务管理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此方面共存在12个问题,涉及区科技局、区住建局、区医保局、区乡村振兴局、区商务局5个单位,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此方面共存在4个问题,涉及区财政局、区医保局2个单位,其中:完成整改3个,整改中1个。

五、专项资金管理与使用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此方面共存在2个问题,涉及区财政局、区乡村振兴局2个单位,已全部整改到位。

2023年6月1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