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审计公开

关于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10月9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就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审议意见,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处理,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积极落实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的审议意见,要求各有关单位压实整改责任,逐一对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按期保质完成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审计监督的“下半篇”文章。

本次审计共指出41个问题,涉及5大方面7个整改责任单位。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39个,另2个问题还在整改中,整改率95.1%。

一、财政预算编制、执行方面

共指出7个问题涉及4个单位(分别是区财政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区民政局),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收入征缴方面

共指出2个问题涉及2个单位(分别是区财政局、区水利局),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财政综合管理方面

共指出4个问题涉及2个单位(分别是区财政局、区林业局),其中:完成整改3个,整改中1个。

四、重大政策执行方面

共指出5个问题涉及3个单位(分别是区财政局、区水利局、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其中:完成整改4个,整改中1个。

五、部门财务核算方面的问题

共指出23个问题涉及6个单位(分别是区商务局、区教体局、区水利局、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区林业局、区民政局),已全部整改到位。

袁州区审计局

2023年12月2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