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住建局多措并举加快棚户区改造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3-03
【字体:

袁州区棚户区改造项目19个,市城投代建2个,袁州区建设17个,总建筑面积约304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约1716.69亩,房屋18094套。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13个,约1.35万套,开工率76.5%,已完工项目6个项目和3个地块,交房7019套,待开工项目4个。

棚户区改造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有重要作用,为切实把惠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区住建局主要落实以下三项措施,确保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一是有效推进年度改造计划。对列入年度计划的棚改项目,强化工作举措,明确项目完成时限,统筹安排和部署,加大棚改项目建设力度。今年,袁州区上报棚户区改造开工1704套。

二是主动沟通对接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积极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了解,做好上下衔接,尽力争取上级棚改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已争取2023年中央财政补助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补助资金812万元。

三是积极调度项目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坚持以推动2023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落地落实为抓手,要求袁州区国投集团科学安排、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采取周调度的方式,积极调度棚改项目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各棚改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盯紧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调度,注重综合施策,强化服务协调,合力攻坚克难,扎实有效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幸福指数。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住建局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