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召开2023年政企圆桌会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9-28
【字体:

9月27日,袁州区召开2023年政企圆桌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区委书记江东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以更务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勇主持会议。区领导熊厚胜、江海滨、熊华生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企业代表们的相关发言后,江东灿对企业家们对袁州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全区广大企业家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沉着应对、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稳健发展,涌现出了一批奋发有为挑大梁、聚财富民贡献大的优秀工业企业。实践证明,袁州企业家有情怀、有担当,能干大事、能创大业,是支撑袁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骨干脊梁,是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袁州的希望所在。江东灿指出,要坚定在袁发展的信心。宏观政策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党中央和国务院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新的重大部署,省委和市委先后推出一系列政策举措,袁州区也积极落实落细惠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有效缓解了企业发展难题。同时,袁州比较优势正在加速显现。随着新发展格局的加快构建,袁州区机遇叠加的政策优势、“四面逢源”的区位优势、基础深厚的产业优势、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优势将更加凸显,支撑发展的动能势能必将加速释放。江东灿强调,要继续做好服务工作。牢固树立“换位思考”的理念,以建设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区”为目标,以“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有事快办”为工作理念,用心用情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扬唯实求真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到一线收集问题、现场办公,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好企业发展困难;加快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树牢对企服务“优”无止境的意识,不断强化“店小二”精神和“保姆式”服务,常态化做好帮扶机制,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从繁杂的审批事项中解放出来,一心一意开展生产经营。江东灿指出,要共同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袁州。真诚期待各位企业家既当好袁州的“合伙人”,又当好袁州的“代言人”,相关部门要树牢“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的理念,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对“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以及不给好处不办事等行为,一律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坚决杜绝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

胡勇在主持中指出,要以更高站位关心企业发展,坚持以更高的标准优化营商环境,以企业需求为第一需求、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标准,聚焦问题做减法、拉高标杆做加法、围绕服务做乘法,当好企业发展的最强后盾。要以更实举措解决企业难题,及时回应企业诉求,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好企业安静日制度,做到惠企政策应兑尽兑,确保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快享。要以更优服务激发企业活力,用好网格管理,加强政企互动,构建“亲”“清”关系,助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转自“秀江微语”)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产业园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