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关于明确公铁并行护栏管养单位的通知


20211112日袁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明确公铁并行护栏管养单位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自20211112日起施行。为便于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政策内容,正确理解执行,现将《通知》的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2021918日江西省交通厅印发了《江西省公铁并行路段护栏移交工作方案》(赣铁治理办字〔20212号)和2021330日袁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袁州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袁府办字〔202128号)。为做好公铁并行路段护栏管养工作,保障公铁并行护栏安全,结合相关规定,袁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明确公铁并行护栏管养单位的通知》。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进一步明确管养单位做好护栏管养工作,定期开展巡查,保障公铁并行护栏安全。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为全面落实《江西省公铁并行路段护栏移交工作方案》(赣铁治理办字〔20212号)要求,我们与萍乡公务段及各乡镇街道的相关人员在现场进行清点,并在区政府领导下召开了公铁并行路段护栏移交工作会,在会上就护栏移交工作征求各单位意见,经协商一致后形成《通知》。

四、主要目标

落实相关规定,扎实做好公铁并行路段护栏移交工作,确保公路、铁路交通安全。

五、主要内容

《通知》以《江西省公铁并行路段护栏移交工作方案》相关规定为依据,明确护栏移交管养单位及相关要求。

六、保障措施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通知》下发后,袁州区交通运输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通知》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

一是做好解读等工作,多方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做到宣传到位。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和推进我区公铁并行护栏的管养工作。

三是推进工作落实、加强工作,衔接各各乡镇街道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将《通知》实施到位。

七、咨询科室和电话

袁州区交通运输局养护中心  0795-3578815

解读:关于明确公铁并行护栏管养单位的通知.doc


相关文件:袁府办字〔2021〕81号关于明确公铁并行护栏管养单位的通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