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司法局举办 “新年法治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01-13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承担司法行政“一个统筹、三大职能”重任,即“统筹区委全面依法治区、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1月12日,袁州区司法局以“做四忠干部、创一等业绩”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第一期法治大讲座。今后,袁州区司法局将每月至少举办一次法治讲座,以全面提高全局干部的法治水平。

为切实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及加强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此次讲座通过视频直播至各基层司法所。

2022年1月12日,袁州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邹清云为主讲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四忠干部、创一等业绩”为全局干部上了开年第一堂法治讲座

邹清云同志要求:

一是要把党建工作挺在首位,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全局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坚守政治忠诚、严守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强化政治责任,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

二要把落实“一个统筹,三大职能”作为工作的核心内容。切实统筹好、推进好依法治区将是司法行政2022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股室、基层司法所要形成合力,将统筹依法治区(街道、乡、镇)作为落实好司法行政工作的突破口;要深入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从创新普法形式、网格细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抓实“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提升对两类特殊人群的帮矫能力等方面,主动担当履责,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提升司法行政影响力。

三要把创先争优作为打造袁州司法行政特色的最高品牌。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提站位、解难点、出亮点、创特色,在“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传统的宣传方式基础上,融合新时代宣传特点,结合漫画说法、法治三句半、法治宣传短视频等新形式,利用好各短视频平台等新载体,做到宣传有力度、范围有广度、内容有温度、成效见热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司法局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