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23年4月份运行通报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6-02
【字体:

简讯两则

1.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完善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宜春市自然资源局袁州分局共同谋划探讨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改变原有登记布局模式,依托“袁州区不动产线上综合服务大厅”在乡镇(街道)“综合大一窗”设立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将宅基地首次登记、变更登记、更正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的网上受理申报端口延伸到乡镇便民窗口,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受理、不见面审批”目标。

4月中旬,袁州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宜春市自然资源局袁州分局召开全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袁州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辖区22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会。会上,陈建波就做好全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便民利民;二要加强学习。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点工作人员,必须掌握相关业务,熟悉登记内容,熟练系统操作,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要加强宣传。宅基地登记涉及千家万户,各乡镇、街道务必做好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宣传工作,让村组干部和群众家喻户晓;四要加强监督。对干部队伍要进行廉政监督和常态化作风建设,健全工作制度,处理好矛盾纠纷,严把登记关,实现廉政登记;五要狠抓落实。每个乡镇、街道要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抓紧抓实此项工作,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让不动产登记延伸工作真正惠民利企。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受理收件、权籍调查、资料查询、农房登记、系统操作、实施细则等业务进行授课,并聚焦广大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登记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学习氛围热烈。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学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延伸服务点登记人员理清了工作思路、业务内容、工作流程和操作方法,对下一步开展不动产登记延伸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操作性。

2.2023年4月13日,九江市行政审批局领导一行莅临我中心考察交流。考察组参观了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区设置、窗口布局、人员配备、软硬件环境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了12345热线领导接听袁州分厅运行情况。随后,双方重点围绕“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评价、“一件事一次办”改革、12345热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考察组表示,希望以这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在政务服务工作上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行政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