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乡镇(街道)行政执法知识培训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6-05
【字体:

   按照江西省和宜春市开展应急管理“执法规范提升年”活动的要求,加强对乡镇(街道)从事应急管理领域执法人员的执法基础知识及行业领域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基层执法人员专业素质和行政执法能力,近日袁州区应急管理局前往辽市镇开展行政执法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袁州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业务骨干首先以法律法规、执法基础知识、监管业务知识为重点,围绕行政执法、行政处罚、安全生产赋权及委托的基本概念和相互关系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行政执法与处罚的定义及种类,乡镇和街道的行政处罚主体和行使行政处罚权的法律依据,行政处罚适用程序,安全生产赋权事项具体解读。然后组织执法模拟训练,学员积极参与,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了上台讲解,齐心协力,将现场设置的隐患全部找出。最后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开展了线上“示范执法”,让大家对“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和规范执法程序步骤也有了很好的了解。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前往其他乡镇(街道)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培训,提高基层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确保各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应急管理局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