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6-05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就业优先战略,促进经济回稳向好,巩固就业创业基本盘,袁州区人社部门推出多举措保就业,从政策落实、精准帮扶、平台搭建三方面持续发力,使群众收获“看得见的幸福”。

完善就业绿色通道,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袁州区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通过不断扩大公益性岗位规模,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落实面向城乡全体劳动者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及时拨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关注灵活就业等重点人群,结合餐饮配送、共享交通、物流仓储、家政服务等行业特点,量身打造特色信贷产品,持续完善就业绿色通道。

截至目前,袁州区通过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现场招聘会等形式,开展线上招聘会8场次(直播带岗5场次)、参与企业245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110个、求职人数91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2871人,直播带岗活动访问量超过2万人次;开展线下招聘会13场次,参与企业149家次、提供就业岗位3421个次、求职人数331人,达成就业意向2850人;送岗下乡10场次,参与企业8户,提供就业岗位2635个,求职人数1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发放创业贷款13460.6万元,其中个人7698万元,小微企业5762.6万元,扶持476人创业,带动2680人就业。

打造“一对一”精准帮扶,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其就业事关民生福祉和国家未来。袁州区为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联合高校加强青年就业创业指导,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和“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大赛。

全力稳定农民工就业,着力解决就业招工两头难问题。充分利用市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拉动就业作用,通过实施以工代赈等方式,重点吸纳农民工群体就业。同时进一步完善农民工就业监测机制,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未就业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劳动力(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开展精准帮扶,对吸纳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对象劳动力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用工单位,分别按照每人1000元、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执行期限至2023年12月31日。

加大就业扶持新宣传,搭建零工平台促就业

加强政策宣传,袁州区创贷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走访,了解创业情况及困难,宣传有关扶持创业的政策,为创业提供贷款资金支持;抓好创业贷款发放,规范发放流程,简化审核流程,积极扶持创业;加强创业培训工作,通过采取有力措施规范创业培训相关环节,丰富培训方式,确保培训内容和培训质量,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2023年,我区及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加强零工市场建设完善求职招聘服务工作的通知》(袁就字〔2023〕7号)文件,通过建立零工“即时快招”服务模式,促进大龄和困难等零工人员实现就业,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共新增城镇就业6839人,组织开展各类培训班23期,培训722人。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人社局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