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反诈“防护网” 守护百姓“钱袋子”——洪塘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三非”外国人工作三级联动宣讲活动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6-09
【字体:

为全面筑牢防诈反诈屏障,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提升洪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推动全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实现最大效果,近日,袁州区洪塘镇以“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邀请袁州区法学会、市公安局袁州分局就系统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三非”外国人工作进行宣讲,全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及村民小组长50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在播放了刷单、“两卡”、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等案例警示宣传片后,洪塘镇派出所所长通报了当前洪塘镇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及群众被骗情况;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反诈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翠竹介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市公安局袁州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黄彦孟就“三非”外国人工作进行了解读。

镇党委书记曾宪强调,为实现全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最大效果,洪塘镇将举全镇之力,镇村组三级干部、网格员与公安民警密切协作配合,网格与派出所及银行、通信网点形成合力,出重拳、动真格,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银行卡、电话卡“两卡”管理,推动反电信诈骗工作覆盖全镇,以高压态势掀起严打电诈犯罪及“三非”人员的热潮。要求各村组将长期在外打工人员、初入社会需要找工作人员和临时居住的流动人员等,建立起动态化台账,深入了解这些人员的去向和思想状态等,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上报。对于个别村组仍有滞留在缅北、柬埔寨人员的,开展“敲门行动”,各村组干部主动上门,对滞留缅北人员家属做好政策宣讲,讲清利害关系,积极引导相关人员回国。在“三非”外国人治理方面,洪塘镇派出所、网格员、平安志愿者一同向企业做好宣传工作,要求企业主动拒绝雇用“三非”外国人,并对辖区内企业、工厂、市场、出租屋、商超等重点场所加大排查监管力度,做到发现一个上报一个。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深有感触,在今后将继续积极配合各方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三非”外国人工作,发放的《致洪塘镇广大群众朋友的一封信》《案例警示》也将张贴至组内人流密集处,让村民们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高防范意识。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洪塘镇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