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好家庭”】袁州区竹亭镇甘自福家庭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6-08
【字体:

家庭不是夫妻双方各自付出一半,双方都要付出100%的心力,共同为建立一个和谐的家庭而努力。有这样一家人,他们是千家万户中普通的一员,他们用自我的勤劳、朴实、宽容、相敬和爱护演绎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

这个家庭共4口人,户主叫甘自福,今年39岁了,家住竹亭镇銮坑村甘家组,膝下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夫妻举案齐眉,家庭其乐融融。他能吃苦耐劳,凭着自己的努力,在村里做起了养殖场,家庭和睦的一家,成为大家学习的好榜样,受到乡里乡亲的一向称赞和好评。

孝敬老人家庭和睦,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

23岁那年,甘自福与妻子结婚,岳父母为了小两口的小家能过得好,一分钱彩礼都不要。婚后,两人白手起家,开始了共同持家的步伐。甘自福幼年父母早逝,他对待岳父母比对谁都好,耕种土地,养殖场养猪喂鸡,那是一把好手。为人本分,自从结婚以来从来没有和岳父母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架,关系如同亲子,家庭十分融洽。

相濡以沫伉俪情深,何志萍作为本村村委会委员,一贯从自我做起,坚持贯彻执行国家的政策,从没有违反过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条例。并且,甘自福还协助妻子作为宣传员走访串户地讲解政策。另外,在教育孩子方面,夫妇更是言传身教,做好行动表率。他们尊老爱幼,肯干吃苦,勤俭持家,任劳任怨,工作和学习上也十分上进,一向是乡邻们夸赞的好儿女。

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甘自福把养殖场经营得有声有色,妻子何志萍担任銮坑村委会委员以来,工作中总是勇干吃苦,乐于奉献,具有强烈的事,心和职责感。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能严肃认真、精益求精。由于她是主要干部,很多时候都是在忙村里的工作,而耽误了自家的农活和经营,但他从无怨言也很理解,从不抱怨。夫妻二人的乐于助人也是人人知晓的,从义务传授养鸡养猪技术,到主动调解邻里不愉快,在銮坑村,凡是有困难的地方都能看到夫妇的身影。邻居好多时候找他帮忙,他也从不拒绝,每次都是一颗热心肠地全力相助。

他们夫妻二人常说一个家庭,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这个过程务必依靠共同经营。这种经营不仅仅是指物质上的,更多的还是强调精神上的,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家能够不是奢华的,但必须是温馨的。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竹亭镇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