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毽球,大大振兴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6-05
【字体:

为弘扬振兴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丰富乡村文体生活,打造乡村特色体育运动,推动毽球运动走进乡村,6月3日上午,宜春市全民健身“六进”系列之毽球进乡村活动在西村镇分界村开展。市教体局、市乡村振兴局、市体育总会、袁州区乡村振兴局、西村镇人民政府、市毽球协会及袁州区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有座谈会、毽球捐赠、毽球表演、毽球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分界村乡村体育发展、秀美乡村建设、产业振兴等五个流程。

座谈会上,市体育总会秘书长邹志勇同志认为,毽球体积小,携带方便,不受场地限制,合理掌握运动量,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还能预防老年痴呆,非常适合在乡村推广。通过毽球进乡村活动,来激发村民的运动热情,提倡全民运动、健康生活。   

西村镇镇长晏志刚同志表示,西村镇一直十分重视弘扬推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丰富乡村文体生活,充分利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月开展台球、乒乓球、围棋等健身活动。不定期举办各项文体活动赛事,发展文体产业,让村民陶冶情操、愉悦精神、锻炼身体,进一步推动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振兴建设。

会后,各单位在村部门口举办了毽球捐赠仪式,邀请了当地村民和小朋友观看毽球表演。与此同时,市毽球协会进行现场毽球培训教学,分界村毽球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场面热闹非凡。

    欢声笑语过后,各单位一同前往参观了村内的茶油博物馆和松鼠部落,了解分界村乡村文体发展、产业振兴等工作,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西村镇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