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推出“袁味套餐”用心助企发展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2-12-14
【字体:

为全面提升税务部门的服务质量,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推出“袁味套餐”服务,打造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

“智慧办税”套餐,办税智能化

结合办税服务厅搬迁工作,袁州区税务局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对大厅的硬件设备进行了改造升级,依托税务大厅自助办税区功能,实行24小时办税不打烊今年新采购了10台自助办税终端20台纳税人自助体验设备,优化了大厅功能布局,智慧大厅变“工办”为“智办”,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的时间,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便利度和体验感。

“以前我也不会用这种自助设备,老是去取号排队,觉得多花点时间总比自己弄还弄错了好。有一次,在一个热情导税员的推荐下,尝试着操作了一下,才知道原来自助机这边的查询、领票、申报等多项功能的操作都很简单。”刚在自助办税机前办理完业务的张先生兴奋地说道。

与此同时,袁州区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变马路为“网路”。借助“赣税通”、江西省电子税务局以及个人所得税APP等平台,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发票申领、申报纳税、优惠政策享受等涉税业务的办理。截至2022年9月,袁州区纳税人的网上办税率达到了90%。

“绿色通道”套餐,办税人性化

袁州区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集中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搭建了爱心通道、特殊通道等“绿色通道”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人性化的套餐式服务。

为更好地关注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需求搭建了爱心通道,提供资料复印、办税流程讲解、业务代办等爱心纳税服务针对新办纳税人的特殊情况,实行一次填表一次流转,拓展“一次不跑”“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清单,有效缩短新办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开设“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专窗”A级纳税人办税专窗等便捷服务窗口,推出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容缺办理服务等,对纳税人资料不齐全的,符合容缺事项清单的事项,可在核对确认符合条件后容缺办理,便利办税流程

“我们始终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帮办,全方位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贴心服务、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是有温度的!”办税服务大厅负责人彭俊梅说道。

“惠企政策”套餐,办税精准化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袁州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等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一企一策”直联工作,“点对点”帮助纳税人享受“税收红利”,确保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对的,在前期延缓的基础上还可以继续延长4个月。”9月份,针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袁州区税务局组织干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了电话精准辅导。

“我们公司有近40万的税费可以再缓缴4个月,这就相当于一笔4个月的‘无息贷款’,这下手头的流动资金算是充裕了,税务部门的政策红利来得真是又好又快。”莱茵德尔菲电梯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易总监夸赞道。据了解,大多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都在生产设备上投入了较多资金,缓缴税费政策期限延长有效帮助企业宽裕可用资金,盘活资金流。袁州区税务局通过电话告知、微信宣传、上门辅导等方式,及时发放这份税费 “大礼包”,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王文婷 汪紫蔷 邓香)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税务局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