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袁州产业园党工委、宜春袁州产业园管委会职责及内设机构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4-03-20
【字体:

    宜春袁州产业园党工委、宜春袁州产业园管委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建设类开发区各项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开发区各项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国家、省、市、区发展经济建设类开发区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研究解决组织实施中的重大问题。
(二)负责宜春袁州产业园党工委、宜春袁州产业园管委会机关组织、机构编制、宣传、统战、政法、信访、政务、行政审批和群团工作;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三)按照国家法规和产业政策规定,牵头负责制定产业园总体发展规划和详细规划等,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探索研究壮大产业园的新途径、新办法。
(四)按照产业园发展需要,牵头负责和统筹协调依法征用土地;遵循产业园发展规划,统筹安排和合理开发建设,统筹协调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和管理。
(五)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结合客商要求,依法有序安排企业入园。负责向外来客商介绍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和优惠政策,参与入园项目的洽谈和论证工作。
(六)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受理、办理、转办登记注册手续和有关证照;协调处理企业和周边村民的关系,为入园企业创造和谐的生产、工作环境;协助入园企业加强横向交流与协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七)负责产业园财政预决算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投资融资工作;负责园区经济发展运行调度、统计报表等工作;负责抓好产业园优惠政策和承诺的兑现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对产业园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工作。
(八)按照职责分工,与有关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协助园区企业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九)负责督促检查各部门、各单位对产业园企业服务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和有关单位反馈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提出落实意见。
(十)负责督促、管理、协调有关部门设在产业园的分支机构或派驻机构工作。统筹协调供水、供电、供气、通信、金融等部门(单位)工作。
(十一)突出省级医药产业、机电产业、锂电新能源、新材料、化工集中区品牌,加大产业园宣传力度,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扩大产业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十二)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四条 根据上述职责,设以下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挂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牌子)
党建工作。负责党的建设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负责组织、政法、宣传、统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负责武装、妇联、团委、工会等群团组织建设等工作。
人秘工作。负责公务接待、公文处理、机要保密、政务信息、政务督办、政策调研、会务、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构编制、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与省市区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及协调产业园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负责承办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工作。负责财务收支、编制及公开年度预算和决算、项目绩效评价、国有资产统计与上报、兑现涉企优惠政策、财园信贷通、工资、职称、人事等工作和投资融资工作。
行政审批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赋权审批和办事窗口设在园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负责所有产业园全部行政审批项目的受理、办理、转办和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宣传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法规、招商引资政策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二)医药工业园管理办公室(挂化工集中区管理办公室牌子)
招商引资工作。负责聚焦生物医药、化工或其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负责宣传和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负责抓好产业园优惠政策和承诺的兑现工作,为辖区内产业园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安商服务工作。负责园区安商服务工作,主动服务企业,协助做好招商引资企业落地的各项后续工作;主动对接企业,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进行解决和服务,配合各职能部门开展各项活动、企业座谈会等工作;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经济运行工作。负责制定和实施产业园经济发展计划及统计工作,及时、准确上报产业园企业经济运行动态数据等工作。
化工集中区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严格按照化工集中区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安全生产政策、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编制完善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专项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贯彻执行安全应急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安全生产规划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负责化工集中区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化工集中区区域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负责拟制、修订、组织审核化工集中区总体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负责化工集中区应急队伍的建设及管理、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和管理、指导化工集中区企业物资储备建设。承担化工集中区应急响应、应急救援的日常工作,统筹指挥、调度、组织相关部门及消防救援等单位参加先期处置等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化工集中区应急管理宣传和培训工作。
化工集中区管理办公室与医药工业园管理办公室综合设置。
(三)新材料产业园管理办公室(挂机电产业基地管理办公室牌子)
招商引资工作。负责聚焦锂电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或其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工作;负责宣传和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负责抓好产业园优惠政策和承诺的兑现工作,为辖区内产业园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安商服务工作。负责园区安商服务工作,主动服务企业,协助做好招商引资企业落地的各项后续工作;主动对接企业,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进行解决和服务,配合各职能部门开展各项活动、企业座谈会等工作;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经济运行工作。负责制定和实施产业园经济发展计划及统计工作,及时、准确上报产业园企业经济运行动态数据等工作。
(四)综合管理办公室(挂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
安全环保、应急管理工作。负责产业园安全环保的宣传、教育、监督工作,协助产业园内各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负责产业园企业应急管理、应急队伍的建设及管理、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和管理、应急演练等工作。
编制规划工作。牵头负责和配合编制与组织实施产业园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协调依法征用土地、土地储备、土地报批等工作;负责组织入园项目施工图审查工作;负责协调和监督管理产业园企业土地开发利用工作,督促企业提高土地使用率;负责组织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详规设计、施工和管理;负责产业园绿化、美化、亮化等相关工作。
综治信访工作。负责产业园相关政法综治、社会稳定和治安保卫等工作,维护产业园社会稳定工作和信息网络工作;负责辖区内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管理工作。
宜春袁州产业园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为区纪委区监委派出机构,副科级。职责参照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执行。
机关党总支。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党务工作。
人武部和群众团体等组织按有关规定设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产业园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