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新闻发布会解读:袁州区交通运输局就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答记者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 班车线路时间有吗?

答:我区已经优化制定了班车线路,线路也在网上公布了,班车线路安排具体可见下图:


2. 听说满员了就不能上车?为什么?

答:因乡村道路交通情况复杂,不允许乘客站立乘车。按照“一人一座”原则,在看到车辆已放置“满员”标志牌时,请耐心等待下一辆车,不得恶意拦车、刁难驾驶员,对发现恶意拦车闹事影响公众安全的人和事,公安、交通及属地乡镇将联合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3. 可以微信扫码付费乘车吗?

答:所有车辆实行无人售票,乘客可采取微信扫码、刷卡、投币等方式付费乘车,请做到主动刷卡、投币,不投假币。儿童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免费乘车;身高1.2~1.5米的儿童、伤残军警和现役军人持相关证件实行半价优待;其他人员不予优惠。

4. 一元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覆盖了袁州区哪些村?

答:此次一元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覆盖了袁州区的18个乡镇(不含洪江镇)230个建制村(不含慈化镇的18个建制村和洪江的9个建制村及三阳的蔺坊、蕉溪;南庙的梅花、袁梅、双田村)。

5. 城乡公交都是一天一趟吗?

答:不全是的,一天一趟的有56个建制村、112个班(柏木的双院、布里、石下;彬江的霞塘、船坊、江霞、小布、南源、东源;新坊的涧富、高富、烟棚、合浦;西村的张坊、圳江、老山、南塘、山背;新田的灿塘霞、下山、龙源、杨芽、安祖、镜源、下桥;芦村的韩塘、芦布;寨下的马兰坊、梅塘、举遁、凌背;洪塘的洒下、田湾、泉塘、西湖、下坑、莲塘、七里店;金瑞的小江西、水冲;辽市的韩岭、泽溪、上石、丰林、西坑、院前;天台的双洪、鲁搓、新龙、鱼龙、高岭、院前、流田、汉坑;水江的上洞、小洞);一天两趟的有41个建制村、164个班(柏木的老塘;新坊上源、礼洪;南庙的绿源、坝源;西村的社台、石溪、分解;竹亭的下坡、南池、太尉;新田的台州、白菊;洪塘的西塘、宣塘、荷塘、北潭、楼下、双头、荷花、石塘;芦村的荆桥、浒坑;寨下的长乐、沙江、新桃;金瑞的下苑;飞剑潭的柘源、柘汤、南坑、下坪、田荆、下段;天台的天台山、江东、密石、中泉、兆家坊、塘溪、若演、新亭)。

6. 哪些村不能通车?为什么啊?

答:因道路条件存在临崖临水等极大安全隐患,公交改造后不能通车的村有:柏木的严岭、石湖、石井;天台的上坊村;新坊的高富村;金瑞的余家坪村;洪塘的安全村。

7. 如果想咨询班次时间,有没有咨询电话?

答:有的。运行期间,如班线站点、站名、车牌、班次时间等存在不准确、不规范情况,请及时拨打监督投诉电话进行反馈。监督投诉电话:0795-3272094(请在正常上班时间拨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