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区柏木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袁州区柏木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几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柏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规范化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审查程序,并按程序对待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同时健全组织机构和提升工作队伍素质,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政府信息的公开通过互联网及政府信息公开栏等形式对外公开。此举极大地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提供保障。

一)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

一是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乡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政府办公室组织协调、纪委监督检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

我乡在原有工作督查制度的基础上,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一周一查”要求各村每周积极开展工作计划自查,查找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有的放矢地进行查漏补缺,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并要求立即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

(一)公开内容

从工作动态、人事信息等进行了公开。

(二)公开形式

通过网站“信息公开”子栏目的袁州区公开目录可查阅我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政府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经我乡认真自查,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乡存在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完善的问题。今后,我乡将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制定长效机制和制度,使该项工作成为一项经常性、重要性的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2014年度,本机关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年报下载: 袁州区柏木乡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