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区彬江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彬江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袁州区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编制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共六个组成部分。

 一、总体情况

  一年来,彬江镇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建设阳光政府工作体系,在明确机构职能、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主要体现在:

 (一)全力推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建设。

  根据《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将编制、公布及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认真修正、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全面梳理各类信息,规范化、系统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公开发布。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了以镇80后年轻力量为主力的信息编辑队伍;加大投入力度,配置了16块政务公开板块;健全工作机制,深化电子政务建设,完善信息管理,突出政务公开重点,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

(二)深化学习,提高认识政务公开从业人员业务水平。

  通过召集学习培训会议,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学习,认真领会实质,严格把握要求,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同时,互相交流信息,互相交流经验,取长补短。

(三)全面谋划,积极开创信息公开平台和载体。

  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政务信息网络平台和政府院内政务公开宣传栏为载体,多渠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公开信息数:2016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数132条。

()公开信息分类:概况信息、工作方案、发展规划、工作动态、公共服务、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等。

()公开主要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是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公示栏、报纸、便民服务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布。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其中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申请0件;通过传真提交申请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0件;通过政务网站提交网上申请0件;通过信函提交申请0件;通过其他形式提交申请0件。

  四、举报、投诉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处理情况

  全年累计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0起;投诉0起;行政复议0起;行政诉讼0起。

  五、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

1、乡镇基础设施较落后,互联网未覆盖全镇,农村群众缺乏计算机网络知识等客观因素致使乡政府政务信息门户网站利用率不高。

   2、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性有欠缺,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3、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收效甚浅。适合村、组农村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较少。

 (二)整改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彬江镇人民政府将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提升业务人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畅通信息公开渠道。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3、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加强对公开信息的审核,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4、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彬江镇人民政府

附件:彬江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