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袁州区财政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    一、概述

2014年,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及时上报了相关信息,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日常工作由秘书科具体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局长亲自抓,股室领导分线抓,各股室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1.建立主动公开机制。按照《条例》的要求,明确公开的内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以及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2.建立依申请公开受理和答复机制。进一步降低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行政成本,同时也保证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所需各类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经济社会生活的服务作用,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受理、处理、答复、收费等程序,保证公民的合法权利。

3.建立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工作职责,在公开财政信息前,要严格依照《国家保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保密审查,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坚决杜绝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公开,确保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避免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我局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不断扩大财政信息公开的范围,不断推进各类行政许可运行信息的公开,加强政策文件发布、办事指南公示、财政预决算、财政数据等工作业务类信息的公开。

  (二)及时在政务公开平台发布了袁州区2014年财政预算。加大“三公消费”公开力度,引入社会化的监管机制,保障群众监督权和知情权。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4年在袁州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其中包括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工作动态、办事指南、部门文件、人事任免等事项。我局对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务信息按照规定不予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4年度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0条。

    (二)处理情况:2014年已处理申请情况数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公开范围不够广泛、内容不够全面、形式较为单一、公众参与度不够高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除涉密信息外,能公开的信息一律对社会公开。

2.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人员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走上规范化轨道。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