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区秀江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秀江街道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进一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提高行政服务水平,使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化,现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秀江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分为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务公开责任机构联系。袁州区袁山中路655号,秀江街道党政办,联系电话:0795-3562152

一、 概述

我街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提高区域环境管理服务水平紧密结合,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为了加强全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秀江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书记总牵头,副级领导抓落实,街道办公室设1名工作人员具体经办。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要求十个职能办公室自觉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上下配合,形成全街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合力。此外,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2017年全街年度工作计划。在街道领导的亲自抓办和街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街的政务信息网站严格按照各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及时开通、完善,栏目类内容得到不断更新、充实。同时,为有效提高我街政务信息公开网站的信息发布质量,我街还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教育。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7年我街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余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7年全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信息25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 2条,占全街公开目录公开信息总数的8%;业务类信息 6条,占全街公开目录公开信息总数的27%;便民服务类信息 17条,占全街公开目录公开信息总数的65%。

3.重点公开内容。2017年,我街重点对全街机构信息、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等9类事项进行了公开。

 

   (二)公开形式

2017年,我街大力拓宽政务公开的途径和渠道,主要采用了以下几种方式开展政务公开:

1.政务信息公开网站。通过互联网进行政务信息公开是目前我街政务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全街明确每月2次政务信息更新,逐步建立完善信息公开目录。

2.政务微信。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平台公开6条信息。

3.新闻媒体。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作用,在市、区相关文字、媒体上公开政府信息10余条。

4.公开栏(屏)。在街道办公大楼设有党务公开栏、公共资源交易公开栏,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办事程序公示栏等,共计30余平方米。

5.公开资料。在我街便民服务中心窗口显著位置放置有办事指南供办事群众免费领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对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我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办相关文件建立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对申请的受理、审核、处理、答复制度和办理程序做了明确规定,并明确了国家秘密和涉及国家安全的信息、依法受保护的商业秘密、依法受保护的个人隐私、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其他事项等内容为不予公开事项。同时,明确了受理机构和工作人员,并积极借鉴其他单位好的工作方式和经验。自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工作以来还未接到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我街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由街道办公室牵头完成,共计5人,设1名工作人员具体经办。其他科室作为协办科室向办公室报送近期公开内容,由办公室统一汇总上报。

(二)经费情况。

2017年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经费支出共1000余元,主要用于更新政务公开工作专用计算机系统,互联网维护工作等。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数量、事项及结果等。

针对政务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处理工作,建立了相关处理制度和程序。目前,还未接到过相关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街的信息工作还存在如下问题:

1、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优化;

2、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实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3、公开面不够广泛,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在改进措施上,我街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区政府相关文件,积极与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取得联系,获得指导和帮助。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二是要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保证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等媒体渠道畅通。三是要加强培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