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袁州区审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37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国办发〔2013100号)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1326号)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的内容和袁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袁州区审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一)工作整体推进情况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关注舆情民意,积极推进审计公开工作,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逐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作用不断显现,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信息公开依法、规范和有序进行。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指定专职人员,熟悉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形成从文件信息的审签到公开之间的紧密衔接,以保证可公开的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向社会公布,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策法律规章,建立和完善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制度。

我局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了《袁州区审计局党务政务公开实施方案》,从而明确了工作目标、公开事项、程序和措施等,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有序开展。

(三)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培训工作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并通过宣传栏、宣传册、触摸屏等积极宣传条例。要求各股(室)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派综合办公室人员按时参加各类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全面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电脑信息发布软件系统操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本部门的政府信息20条。

 (二)发布的20条信息中,其中政策法规类10条(法规1条,规范性文件9条),业务类信息9条,便民服务类信息1条。

 (三)今年,我局的稿件共被上级刊物采用69件(次),其中中国国家审计网19条、省审计厅的刊物及网站29条,宜春市审计局及区委、区政府相关刊物2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我局未接到有关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印发的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1.网上公布的信息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公布时间应更加及时。

2.各种业务操作需要进一步熟练。

3.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识需要进一步深化。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

2.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凡是需要群众知道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都要纳入公开范围,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全面地在网上进行公布。

3.加强学习宣传和培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学习宣传,提高政务公开意识。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提高信息发布员的业务水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