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区化成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化成街道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袁州区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编制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化成街道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795-3224376。

一、概述

1、我街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具体工作由党政办公室负责。党政办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整体规划,安排专人负责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健全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2、突出重点、拓宽内容,建立规范的公开体系突出重点、拓宽内容,建立规范的公开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力争做到数量提高、公开及时、填报规范、内容全面。重点公开概况信息、计划总结、法规公文、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其他信息和政府信息年度报告等,认真总结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及时报送经验材料。

3、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建立规范的问责体系健全制度,落实责任,结合自身实际,按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上报制度、政府信息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公开载体,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度未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方面无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

二是政务信息公开资料不及时、不齐全、不规范,归档还需进一步规范;

三是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

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公开意识,提高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实施主动公开制度、严格规范地执行公开制度、政务公开民主评议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取得实效。

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增强时效性。努力把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能更好地服务于公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四是加大督查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