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区竹亭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袁州区竹亭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       在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彬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强化领导,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2014年我认真开展工作,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一)人员、硬件配备到位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人民政府长任组长,人民政府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承办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制度完善到位。

  2014年,我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明确规定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必须经过拟稿、审核、公开等基本程序,依申请公开必须经过申请、受理、公开、反馈、建档等相关程序,并要切实做好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贯穿于公文运转程序和信息发布程序全过程,以公开程序上的规范,保障工作制度的落实,从机制上保障实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同时,在信息的填报格式和发布内容上,又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力求信息内容全面、完整、准确、权威和及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的统一性、协调性、一致性和及时性。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及时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落实了看网、盯网责任,确保国务院文件和省州区政府文件在网上公开发布后,能及时了解掌握、下载打印,并按照程序及时办理。

  (三)宣传到位

  积极做好宣传,提高干部职工的知晓率和认识,再次明确此项工作的重要性。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内容与相关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和便民性等都需要进一步提高。

  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二是拓展公开形式。完善我政府信息公开汇聚和集中查询功能,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门户网站的政策法规库。

  三是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报下载:袁州区竹亭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