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区下浦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下浦街道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县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现公布下浦街道办事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起止时间为201411日至1231日。《报告》将在宜春市袁州区政府网站上进行对外公开。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下浦街道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联系人:徐曼,电话:3126899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4年,我街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管,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手段来抓,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作用。主要开展了一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我街成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理顺了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

(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

我街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依法管理,明确责任,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监督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加大宣传教育工作

我街把宣传教育、业务培训作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街道干部,社区群众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的重大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学习掌握《条例》的内容和意义,以及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有关要求等内容,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主要通过门户网站、街道公开栏、社区查询点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门户网站。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37条。

(二)街道公开栏。主要用于公布干部职工的考勤考核、工资晋级、评优评先、捐款捐物、党费收缴、岗前培训等内容,确保街道各项工作的公开透明。

(三)社区查询点。在各村设立查询点,由社区干部负责解释宣传政务公开相关内容和党的政策方针,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投诉联系等方面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申请情况

我街2014年没有受理政府公开信息申请情况。

(二)处理情况

我街2014年没有受理政府公开信息处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街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街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现在我街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人员安排还不够科学,导致出现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

2、信息公开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目录还不够细化,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存在一定差距,网上信息服务功能及服务效率有待进一步增强和提高。

 (二)改进措施

1、不断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质保量地深入开展。

2、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有关信息,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

2、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