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袁州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认真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我办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和工作展望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统计的数据时限为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

    一、情况概述

     2016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确保办内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组织与领导。及时组织召开政务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杜丹波任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安玲和党组成员、副主任卢伟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对本办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完善制度与措施。围绕“行政提速,服务提质”目标,完善好《机关干部岗位责任制》《项目资金管理制度》《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各股室及其工作人员的具体职责,明晰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主要工作职能,推行政务公开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监督检查考核制、责任追究制,逐步建立起内部监督、行政监督、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监督体系,使本办政务公开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确保了政务公开内容真实准确、合理合法、切合实际。

    三是编制指南与目录。按要求编制了《袁州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袁州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本办应公开的事项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详细的规定,督促落实信息任务,严格奖惩。

    四是搞好宣传与培训。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及时落实,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讲座、讨论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办内干部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与宣传,同时,督促干部、职工按《条例》办事,及时、准确公布政务信息。

    五是严格管理与督检。在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的同时,我们不断强化管理、监督责任,提高监督意识,将监督制约机制贯穿于政务公开的每个环节。对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中标情况进行张榜公示,设立监督、投诉电话,自觉接受干部职工与群众的监督;对项目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通过自查发现问题与不足,及时整改,不断完善和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以求取得实效,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6年,按照政务公开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切实做好本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从信息公开内容来说,主动公开了办内机构设置和职责、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农业综合开发相关法律法规、开发项目实施程序及项目招投标与建设等信息,主动更新相关内容。全年共公开信息13条,其中:公示公告信息6条,财政预决算信息4条,规范性文件信息2条,机构职能信息1条。从信息公开形式来说,为方便社会公众获取本办政务公开信息,结合公开信息的内容和特点,我办在项目建设区设立公示、公告牌,同时,积极采用政府门户网站、报刊杂志等其它便于公众获取信息的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办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办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工作展望

    2016年,我办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与落实,强化监督,深化政务公开,真正实现依法行政。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办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年报下载:袁州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