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袁州区农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树立了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形象。现将本单位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作如下报告。

一、组织管理

1、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小组,局长彭海明任组长、副局长欧阳凌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和检查督办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做到了机构、人员、责任“三到位”,保证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工作制度。为确保行政审批公开、透明、公正、快捷,同时积极稳妥地做好行政审批的依申请公开工作。根据职能,我局积极推动行政处罚信息和农业信息的主动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提高行政执法公信力,主动公开有关信息,积极稳妥地做好行政处罚信息的依申请公开工作。配合区政务信息网的建设,及时跟进搞好我局的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按照上级的要求编制我局政府信息,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袁州区农业局对应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按规定时限及时编排公开目录并予以公开。2017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截至2017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0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主要公开信息内容:工作动态、概况信息、工作计划、规范性文件等。

3、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在袁州区政府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并及时更新最新的政府信息。

4、其他情况

公开信息都是免费的,不存在收费情况,我局对一些合作社,农业大户和农民来单位索要有关的政策、法规、技术、市场信息等资料都是免费提供。本年度以来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加强,政务公开与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需进一步梳理和界定。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公众的需求还存有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有待提高。

2、改进措施。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全面梳理,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是进一步梳理和界定政务公开与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作。

二是依法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有关农业信息公开工作,发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年报下载:袁州区农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