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袁州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访问量:

​​根据袁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规定,袁州区交通运输局就本单位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施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复议诉讼情况、收费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等七部分组成。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611日至20161231日。

 一、概述

袁州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交通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公共服务机制,逐步建立起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如交通公众出行服务网、运政服务投诉咨询热线。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报备制、绩效考评制等制度,全系统初步形成了涵盖组织领导、运行机制、公开程序、公开内容、监督保障机制等内容的规章制度体系。(二)进一步深化服务内容。一是增强公共服务透明度。公布客货运、站场建设信息,增加便民服务项目,公开服务承诺,并及时公布客运班线的变更、车辆的更新等行政行为。同时,在城乡公共交通、驾驶员培训、机动车维修等社会普遍关注的行业,重点公开服务承诺、收费标准、办事结果、监督渠道等内容,提高行业的服务水平。二是建立行政服务大厅,审批公开透明。为放便群众申请办理行政审批项目,我局在袁州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了交通窗口进行集中办理,将行政许可的依据、申请、办事流程、答复等事项全部公开,实行“阳光作业”。三是交通运输工程建设招投标公开化。我局通过政府网站、报纸向社会发布招标公告,采取公开、公正、透明的招标方式确定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并在政府网站实时公布招标实现了招投标信息的静态公开、招投标全过程动态公开,规范了交通运输建设管理行为,有效杜绝了“暗箱操作”现象。(三)不断丰富公共服务形式。一是以政府网站为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公众服务信息。借助互联网手段,建设交通运输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围绕道路运输、物流发展、科技信息、公众服务、等交通运输行业,坚持“为民便民、服务公众、政务公开”等方面,打造一流的政府网站。二是建立强化监督平台,促进公开信息工作得到落实。建立面向社会的监督、投诉渠道,主动接受各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11日—1231日,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9条。其中:政务动态3条,法规性文件1条,人事任免1名,财经信息1条,行政执法类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11日—1231日,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11日—1231日,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目前我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如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相比还有差距,公开的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等。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重新调整优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职责权限,落实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本单位、本部门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1.根据《条例》要求,进一步组织开展交通运输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清理调整工作,明确公开的内容,特别是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应及时公布。2.加强信息公开中的保密审查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交通运输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该公开的要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住。

三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我局采用的公开的主要形式是政府网站。要逐步建立网上审批、网上许可服务系统(网上行政服务大厅),实现网上审批,利用网上公示、网上访谈、网上征询意见等方式,加大推动政务公开的力度。

              袁州区交通运输局

 2017114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