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区楠木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袁州区楠木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2014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地回顾和总结,作出了本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4年,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及时成立我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楠木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职责分工明确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并根据“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根据有关要求,我及时做好公开信息更新工作、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强化了各项责任,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目前为止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内容

    (1)概况信息。机构设置、工作职能、联系方式等组织机构情况;
    (2)政策法规。包括国家省区市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工作发展规划、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及实施情况;

    (3)人事信息。包括干部人事任免的相关政策;

    (4)工作动态。包括三送活动、新农村建设、计划生育等各部门工作的实时动态情况。

(5)统计信息。包括财政预决算、行政采购和专项经费等;

(6)行政执法和公共服务。包括执法依据、面向群众与企业

2、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袁州区政府网、手机报、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特别是我乡门户网站“楠木乡政府网”,通过改版,不断提高其建设、维护、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网络强大的功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同时继续依托市行政审批电子网络一体化平台,进一步公开行政许可事项的名称、依据、程序和要求,动态公开受理、承办、审核、批准、办结等审批环节,方便群众实时了解办事进展情况。

3、公开数量

(1)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4年我乡通过袁州区政府网发布政府信息近28条,其中包括机构职能类信息、政府规章类信息、法律法规信息、上级部门文件类信息、新闻动态、其它公告类信息。公众可通过浏览袁州区政府网站的政务公开栏目查找到相关政府信息,也可通过电话、邮件、传真等形式,依法申请由我乡公开的信息。
    (2)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乡通过约请区内外新闻媒体发布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未收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4年度我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尚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主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数量相对较少;公开形式需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网络在便捷性和互动性方面还有待增强。2014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加以改进:
    一是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细化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其作为部门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依据,从而增加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对受理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经审核认定可以让社会广泛知晓的,在答复申请人的同时,通过主动公开渠道予以公开,减少对同一政府信息的重复申请。

二是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整合优化网站资源,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各类信息,优化升级网络系统,完善各专栏的信息共享,强化公众参与功能,充分发挥网站与公众交流沟通的桥梁作用。加快数字化档案馆的建设进度,提升档案公开查阅服务水平,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政府信息。
    三是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指导,加强与申请人沟通交流,主动听取公众的意见建议,努力提高答复质量和水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