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区楠木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袁州区楠木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对2017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地回顾和总结,作出了本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7年,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及时成立我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楠木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职责分工明确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并根据“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根据有关要求,我及时做好公开信息更新工作、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强化了各项责任,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目前为止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形式

截止2017年12月31日为止,2017年乡政府主动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共27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

2017年乡政府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有五类,其中:1、人事任免类1条;2、机构职能类1条;3、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类0条; 4、政务动态类25条;5、公示公告信息0条;

   (二)依申请公开

    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乡政府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乡政府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历年来,乡政府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今后仍将参照有关规定,对依申请公开的信息答复进行收费。

   (四)规范便民服务中心运作

    我们配套完善了便民服务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加强对服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公开办理事项和办事流程,印发办事指南,让群众和服务对象对提供的服务和办理事项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同时,我们加强对各村的指导监督,规范办事流程,使政务公开工作延伸至村,正直实现亲民、利民、便民、为民。今年,我乡一站式政务服务窗口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方面群众办事。

   (五)监督保障

    我乡制订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制度、检查评议制度、干部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具体工作落实到专人,并设立了监督电话 ,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及时处理各类举报并公布结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未收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7年度我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1、部分乡、村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对政务信息公开理解还存在偏差。

    2、工作不持续,力度尚不够大。部分村和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缺乏持续性,政务公开的力度也不够大,进展不快,不能适应构建阳光型政府的工作要求。

    3、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少数村和部门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使群众难以了解全貌;许多应事前公开的内容变成了事后公开;有的公开内容长期不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失去了公开的意义;存在对公开的内容避实就虚现象,只注重对办事依据、程序的公布,却对办事结果不公开或少公开,群众无法实施监督。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