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区珠泉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珠泉街道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为认真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本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现就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一个汇报,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七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街实际,进一步建立完善了网络信息宣传机制,根据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定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2017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任组长,政府信息公开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党、政办全体干部为成员。明确了网上信息发布流程和职责;建立了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并将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员,依规按时报送和上传信息,安排专人负责网站维护、发布信息、答复咨询。

二是突出重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完善网站栏目设置,及时发布各类信息特别是一些群众关心、社会关注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持续推进与政府管理相关的公共信息公开,以点带面,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及时、准确、规范地公开相关信息,提高信息更新频率。

三是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街道党政办公室定期将相关政策、政务动态和工作进展情况在政务网上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和类别

  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我街道主动公开信息39条,主要类别是政务动态。

(二)信息公开的方式

   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取政府网站网上公开形式。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7年,珠泉街道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珠泉街道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举报投诉数量

   2017年,珠泉街道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的举报或投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7年,珠泉街道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及街道领导的重视下得到了改善,信息化工作有序开展,但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还存在一定距离。一是我街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二是我街干部全员参与信息公开的积极性有待加强;三是人员变换后,工作交接不到位,造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出现延误脱节,未能及时更新本部门的政府公开信息。 

2018年,我街道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培训,加深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单位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加强管理,改善服务。进一步制定完善我街信息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继续利用网络资源,加强信息公开,努力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三是加强监督,完善机制。鼓励广大干部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继续完善监督机制,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